close

倫敦有很多間超市,分別是Waitrose,TESCO,ASDA,Sainsbury's,LIDL,ALDI,COOP,Iceland,wilko, M&S,龍鳳行,泗和行

這些是我去過的超市,都大同小異,我認為沒有什麼所謂的特別貴,或特別便宜的,是裡面賣的商品,是不是你能接受的價格

像是一顆生菜£0.50p 和£0.55p ,我絕對不會為了省£0.05p,再多走20分鐘的路程....

 

今天想寫什麼? 我想寫下我剛來倫敦時,進超市的迷惑

在這邊自助機台很方便,如果你不是一大卡車的東西,只是零星幾樣,又不想面對收營小姐,那自助機台,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!

剛來英國我真的很害怕,很多事都不懂,但回頭看這些事,其實都很容易

上方這圖,在一開始首頁會有2個選項,一個是寫著開始掃描商品,另一個是寫使用自己的購物袋

購物袋是需要費用的,我通常會自己準備一個

機台的左右邊都會有平台,一個是放結帳前,一個是放結帳後

如何分辨?通常有掛袋子那邊是放結帳後的商品,所以未結帳前的商品,需放另一邊

接著拿著商品在螢幕下方的紅外線區開始掃描

條碼對著螢幕 嗶嗶 就好,掃完後,商品會出現在螢幕上,再把商品放到另一邊已結帳區即可(因為都是秤重的,所以商品沒放好,就無法掃下一個商品)

最後再按finish&pay ,

再出現以下畫面

如果要刷卡,刷卡機在右邊; 想付現金,投幣孔在下方,或者可下載商店app,累積點數可以更快速些

在消費前,記得先申請張會員卡,點數積少成多,不無小補.

 

在購買商品有3個特別要注意的地方>> 自行秤重 / 三明治搭配組合 / 商品出清

自行秤重>>右上方有一些選項,有些商品無條碼,是需自行秤重的,

這時只要把商品放在平台上,按右上方的選項,再挑選商品的圖片及名稱、輸入數量,按enter,即完成,就能將商品放已結帳區了

三明治搭配組合>>另一個注意的點是,來英國後,吃冷食、三明治、手捲這些食物,是很平常不過的事,一定會很常吃

通常每一間超市都會有搭配3款£3的優惠,例如三明治+洋玉片+飲料=£3 ;但單買三明治£2.5 ;就像畫面的紅框中的項目,三項一起拿,在最後會直接自動折扣金額

要特別注意的是:一定要三種都拿!!!  如果你只拿任2種,那就是依原價算

商品出清>>幾乎每間超市在下午5點過後,都會有一些商品出清,會擺在第一排,好好的去挖寶,就能積少成多省££

**Waitrose秤法比較不同,它們家是在旁邊有一個秤重的,東西放上去後,選擇商品選項,出現條碼列印後,貼在商品上方,再到自助機台掃條碼

**有的機台會自行提供收據,有的會另外詢問,是否需要收據

幾乎都大同小異,來倫敦後,真的會習慣這邊的便利性,真的很方便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